【地评线】河声:共赴“消博之约”驰骋“消费马车”向未来

2022年07月28日09:53

来源:大河网

  7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会期从7月25日至7月30日,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品牌2800余个,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共赴“消博之约”,让“消费马车”跑向世界,消博会将为全球经济注入活力。

  满足需要,共创美好生活。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人均GDP达到80976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12551美元,超过世界人均GDP水平,消费升级亟待加速提质。举办消博会,就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吸引国内和国际的消费精品并集成海南自贸港的优惠政策,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展示、交易的平台,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创造了商机。让消费品流通顺畅无碍,推动“消费马车”奋蹄疾驰,必将为创造世界各国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平添助力。

  中国搭台,共享发展机遇。消费既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更是实现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今年上半年,在世界经济普遍低迷的情势下,中国实现了GDP增长2.5%的好成绩。中国经济发展之稳健,世界各国有目共睹。与此同时,14亿多人口、超4亿中等收入群体、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无不在向全世界释放着巨大吸引力。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的背景下,本届消博会如约而至尤显难能可贵,充分展现了中国克服困难、履行对外开放承诺的实际行动,凝聚合作共识、促进互利共赢的坚定决心。中国机遇世界共享,全球发展迎来更多利好和机遇。

  深化交流,共谋合作之道。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消费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消费环境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消费预期和消费信心。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是中国共谋发展、共享红利的大国担当。但推动“消费马车”加速驰骋,既需要中国贡献,也需要世界各国同向同行、共同努力。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乏力,亟待世界各国共谋合作之道。在为国内外一流企业同台竞技、交流互鉴提供平台,本届消博会将举办100余场论坛、推介等配套活动,为全球发展“添薪加柴”的力量,正搭乘“中国快车”从四面八方不断汇聚。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中国经济,海纳百川;中国机遇,全球共享。消博会,让世界共享中国市场机遇,展现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大国担当。让我们共赴“消博之约”,携手共驱“消费马车”驰骋天下,拉动全球发展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段宗科)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