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智库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郑举行

2022年06月23日12:15

来源:大河网

  6月22日,河南科技智库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省科协主席吕国范,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海燕出席仪式并一同为智库基地揭牌。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际合作与科技局局长郜国明,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良和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景来红,省科协办公室、学会部、调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金良介绍了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架构、人力资源、市场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河南科技智库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团队汇报了智库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和“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筹备情况。吕国范指出,加强科技智库建设,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是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建设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是省科协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重要部署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优势,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活动,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提供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吕国范表示,作为河南科技智库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的依托单位,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围绕治黄中心工作,积极承担了大量的决策咨询项目,全力支撑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战略顶层设计,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提供了重要支撑,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优势。希望河南科技智库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需求和“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这一全省中心任务,持续关注国内外流域保护治理的前沿及应用,立足河南实际,突出黄河特色,深入分析研判黄河流域特别是河南段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有参考性的解决方案,努力成为标杆性、典范性的智库基地。周海燕代表黄河水利委员会对河南科技智库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河南科技智库黄河国家战略研究基地的成立,必将对黄河国家战略的规划布局和政策制定起到积极作用。黄河水利委员会也将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智库基地的建设工作,和省科协一道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前,吕国范一行参观了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承担的重大工程项目、主营业务板块、前沿技术创新等情况。

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