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心执笔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2022年06月17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赴广东考察调研、两次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赋予广东重大机遇、重大平台、重大使命。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广东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从“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到“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到“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再到“把改革开放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无一不在彰显着广东锚定“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牢记“国之大者”的真实注解。作为奋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改革创新,执“改革开放之笔”,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东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创造更多经验,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广东始终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想要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就必须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党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并以坚实的理想信念走好开放之路。

  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有志气和骨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广东省“18 13”重大改革全面完成,数字政府、营商环境等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广东自贸试验区36项改革全国首创,这些成绩的取得都需要有过硬本领。想要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要练就过硬本领,尤其是深处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推进的历史大潮中,更要增强业务本领,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始终保持实干的姿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坚持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根本动力,是发展引擎。改革与创新的融合是事业发展的制胜关键,只有坚持改革创新,才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创造出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发展成绩。无论是数字政府、营商环境等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还是自贸试验区36项改革全国首创,都是改革创新的真实注解。想要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就必须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要坚持把创新精神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以过硬的作风让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焕发出来。

  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在新起点上,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周银)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