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买设备、贷款遇难题的受灾企业 河南“万人助万企”重点帮扶解燃眉之急

2021年08月13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8月1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近期,暴雨灾害给河南带来了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郑州、安阳、新乡、鹤壁、焦作等多地企业因灾停工停产。灾情发生后,省工信厅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的作用,全面推动工业企业防汛救灾和复工复产工作。通过18个服务工作组和各地“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深入了解企业受灾情况,以及灾后重建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河南三禾电气集团是一家生产高低压开关柜和箱式变电设备的企业,这次灾情,郑州市很多变电站被大水浸泡、设备损坏,急需更换新的设备,省工信厅了解到该公司由于流动资金紧张,无法承接设备订单这些情况后,立即联系了中国银行河南分行,银行和企业对接后,简化流程,快速给企业发放了800万元的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为郑州市电力设备维修抢回了时间。

  郑州迪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用设备供应商,这次灾情我省不少医院急需该公司供应设备,但由于资金紧张,该公司不能满负荷生产,省工信厅协调郑州银行及时给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和医院的燃眉之急。

  为及时有效地应对洪涝灾害,加快灾后重建,帮助受灾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河南出台了《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着重从保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保用电、用水、用气等要素供给、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减免相关税费、降低企业要素成本等方面,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针对一些非公经济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的特点,省工信厅、省工商联印发了《关于加快灾后重建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侧重在要素保障、产融对接、产销对接、产学研对接、用工对接这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薄弱环节对企业进行重点帮扶。

编辑:王怡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