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行雷天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2年03月07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孟媛)“听完整场报告会,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他身上有着焦书记的‘三股劲’。正是凭着这‘三股劲’,他带领兰考县应级管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打造出了兰考样板,走在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最前沿。”3月7日上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行的雷天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后,该厅工作人员高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雷天波为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守牢风险防范前沿阵地,自觉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日前,雷天波被应急管理部追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他生前系开封市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20年12月15日,在赴郑州参加河南省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9岁。

  “面对事故危难,他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监管企业,他用最挑剔、最严苛的标准,守护着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报告会上,开封市应急局干部、原兰考县应急局办公室主任赵慧兵;兰考县桐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岳朝选;兰考县汇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建堂以及雷天波之子雷雨从不同角度对其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追授雷天波同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对于更好的激励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模范,争做新时代楷模、争当履职先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把向先进模范学习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应急管理事业上赢得更大荣光。


编辑:孟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