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绿富共兴”新路子(“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赶考路”大家谈)

2022年02月08日10: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天目山镇有个月亮桥村,在村里走一走会对共同富裕有更切身的感受。

  曾经的月亮桥村,是一个位于天目山麓的贫穷小山村。如今,这里成了临安热门的旅游打卡地。2009年,借助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村庄面貌悄然发生变化。此后村子又迎来了一次转机——浙江省首本农地确权证书在这里“落地”,为乡村盘活农地赢得了先机。

  通过将村民手中的土地统一流转纳入合作社管理,玫瑰园、草莓园等新型农业园陆续开展规模化经营,村里还建设了湿地公园、彩虹滑道等旅游项目。村集体回收闲置农房,采用出租、合作经营模式,建设了一批特色民宿,村子美了,村民收入也增加了。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做深文旅、农旅融合,推动“美丽经济”发展,走出一条“绿富共兴”的发展新路子。

  (本报记者 窦瀚洋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8日 19 版)


编辑:王紫仪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