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时间|中国经济,引领世界经济恢复的重要力量

2022年01月25日09:57

来源:新华社

  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经济克服了困难,持续稳定恢复,经济总量突破110万亿元,比上一年增长8.1%,预计占全球经济比重超18%,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25%左右,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成为引领世界经济恢复的重要力量。数据的背后,人们感知到的是一个“韧劲十足”的中国旺盛的活力与脉动。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时指出,中国经济总体发展势头良好。虽然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展望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将继续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国经济巨轮必将在高质量发展航道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国际社会战胜疫情、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带来希望、增添信心。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