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奥密克戎 河南移动全力抗疫火线出征

2022年01月12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河南安阳发现2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古都仿佛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当前,河南移动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防疫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面对安阳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1月11日,河南移动公司派出精兵强将火速赶赴安阳支援抗疫,紧急调度应急通信车及防疫物资,为安阳市各地疫情防控提供高效网络保障,同时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保障通信畅通。

  与时间赛跑,高科技保障全市核酸检测效率

  为高效支撑全市核酸检测,河南移动安阳分公司充分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连夜启动政务云应急预案,迅速成立核酸检测平台应急支撑小组,开展扩容保障工作。1月8日晚,连夜组织多厂家开会讨论云平台扩容保障实施方案,于1月9日凌晨完成核酸检测平台的网络扩容、计算资源、存储资源扩容等工作,并形成书面割接方案上报市大数据局审核决策。

  “核酸检测结果出的就是快!”1月11日下午,安阳市民王女士看着手中的核酸检测结果由衷地发出赞叹,她表示自己9:50做了核酸检测,16:00检测结果就出来了。

  据了解,本次云平台紧急扩容128核CPU、336G内存和4200G存储,网络扩容为2G核心链路,实现了核酸检测平台数据流量能够均衡分配到不同的服务器,同时,安阳移动开展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保障,实时监测平台运行情况,确保运行稳定,保障全市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全方位出击,架起通信网络保障防线

  “关键时刻,信赖中国移动!”在安阳,移动云视讯系统解了当地疫情防控会议的燃眉之急。

  为保障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顺利召开,河南移动安阳分公司调兵遣将,通过移动云视讯为各级重点单位架起了抗疫指挥通信桥梁。1月10日下午,在高效保障了安阳市交通局和卫健委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会议后,又于10日深夜至11日凌晨持续保障安阳市、汤阴县等地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同时,加强网络监控与值守,开展24小时网络监控,对重要线路指派专人进行定时巡查。

  对于重点疫情防控通信需要,河南移动安阳分公司按照“优化现网、应对突发”原则,开展指标监控和重点保障,共圈定疫情分级管控区域、防疫指挥部门、隔离病房等重点场景网络小区10000多个,安排专人对网络状态、KPI、无线干扰、负荷等指标实施24小时远程监控,并根据监测情况对52处问题开展均衡优化,确保网络稳定、可靠、畅通。

  践初心使命,党员突击队出征支援疫情防控

  凝聚红色力量,彰显企业担当。河南移动安阳分公司各级党员干部组织党员突击队,火速出征一线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1月8日21:00,安阳移动汤阴分公司组成主管副经理在内的4人保障小组,连夜赶赴管控区汤阴古贤镇前路村,与分公司两名驻村扶贫干部共同协助当地开展人员管控、秩序维护、通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至次日4:00顺利完成古贤镇前路村路口管控和900多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阳移动汤阴分公司还同步完成县城多个卡口安装监控和群发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短信等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分担压力争取时间。卡口防疫人员纷纷表示:“国企有担当,移动速度就是快!”。

  在滑县,滑县移动公司网络部经理江标飞主动申请成为滑县锦和社区防疫志愿者,共同协助医护人员采集居民信息,加快核酸检测进度。滑县移动上官镇客户经理韩强,在小腿骨折尚未痊愈的情况下,连夜把当地镇政府所需的防疫保障设备“和对讲”从县城带回镇上,并拄着双拐到镇政府送设备。

  在内黄,54岁的移动员工刘俊霞踊跃报名成为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因3年前做过重大手术,身体素质欠佳,但她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冒着严寒和大雾,为出入卡点人员测温、扫码、登记,用实际行动为背后人民群众提供防疫保障。

  在林州,林州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支援当地防疫,加班加点为当地指定核酸检测医院——林州市人民医院部署移动应急通信车,并安排专人对医院周边基站进行7*24小时重点监控。

  面对本轮奥密克戎疫情,河南移动安阳分公司将坚定信念、克难攻坚,为安阳市疫情防控全力提供保障,用“移动力量”构筑抗疫防线。(靳乐、王静)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