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最美夕阳红

2021年10月14日08: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爱心粥屋”志愿者重阳节为老人免费提供早餐。李少贞摄


老年市民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七里河公园内锻炼身体。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老龄化是社会演进的必然阶段,养老问题是社会进步带来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养老工作做得好不好也是民心问题。

  不久前,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推动河南养老服务水平在“十四五”期间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让广大老年人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一个时期以来,全省上下在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岁岁重阳,转眼又是重阳。今年的重阳节,与往年又有不同。

  今年,我们经受住了暴雨洪水和新冠疫情反扑的考验。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特殊人群,老人们生活得怎么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本报组织通讯员与记者一起,深入城乡最基层,走入养老机构,走进老人们的生活,听老人们的养老故事,编发这一组来自基层的稿件,以期引起各方关注和重视,为下一步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策划:魏剑

  执行:芦瑞白全贵郭海方

  责任编辑:汤传稷

  美编:党瑶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