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洲里“乐”忘归

2021年10月15日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曾倩/文赵正强/图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邓州市百花洲公园内游人如织。

  百花洲公园大部分园区属于原来的国家AAAA级景区花洲书院。据记载,北宋庆历五年(1045年),范仲淹赴邓州做知州。他到任后,在城东南隅洼地营建了百花洲,并在这里创建花洲书院。其名作《岳阳楼记》正是写于此间。

  今年8月份以来,为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邓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把花洲书院东部百花洲景区、古城墙、春风阁及书院建筑周边的园林绿地,与外围的穰城路花洲游园融为一体,共建百花洲公园,免费对外开放。

  公园内不但有厚重的古城墙,雅致的洲湖亭榭、假山奇石,更有浓厚的人文历史气息。这里从开园起就成了邓州市民的休闲好去处。周末或闲暇时,携朋引伴畅游或一人漫步此间,亲近自然放松自我的同时也能近距离触摸历史,感受范文正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