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移动率先抢通嵩县白河镇通信“生命线”

2021年09月26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4日夜,嵩县遭受大范围极端强降雨。白河,这个“深山藏古寺,千年银杏黄”、洛阳市最南端伏牛山深山小镇,遭受了严重洪灾。据当地不完全统计,进出白河的道路被洪水冲毁,境内100余公里公路道路、通信设施损毁严重,通信全部中断,受灾信息无法传递。

  灾情面前,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洛阳分公司迅速组织抢通工作。25日6时左右,组织大型铲车、挖掘机上路,抢在救援队伍的最前面,保障通信抢通车辆、物资和设备迅速开往受灾一线。

  25日7时左右,洛阳移动总经理王磊、副总经理杜青军奔赴一线,现场指挥抢通工作。当行至距白河镇约10公里的栗白公路分水岭段时,由于道路阻断,王磊、杜青军等决定组织抢修突击队,肩扛设备物资,徒步10余公里赶往白河镇移动通信基站,全力以赴守护通信生命线畅通。

  面对道路冲毁,车辆无法通过等重重困难,抢修队员攀援山体,披荆开道,肩扛物资,涉水前进。

  8时左右,抢修突击队徒步挺进栗札树基站,艰难抵达高山站—栗扎树基站开始抢通工作。

  11时43分,覆盖车村至白河道路的6个基站恢复,白河镇的灾情和救援信息终于和外界保持了畅通。

  12时,栗扎树基站恢复。

  14时13分,提前两个小时率先恢复了白河镇基站,为全镇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由于率先恢复了通信信号,洛阳移动协助政府开展灾情预警、天气预报等公益信息发布工作,极大地保障了抗洪指挥和群众通信需求。

  截至25日18时,洛阳移动累计出动人员52人、车辆17台、油机12台。共修复受损基站7个,布放光缆10余公里。目前,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沈会阳 张自立)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