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抢修保通畅 南阳移动全力保障受灾区域“信号满格”

2021年09月26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4日凌晨以来,河南南阳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9月25日凌晨4点,鸭河口水库加大泄洪流量至每秒4500立方米。此次降雨造成南召县13个乡镇,方城县2个乡镇受灾比较严重,尤其是207国道和345国道南召境内两处桥梁路基冲毁中断,多处县乡桥梁也被冲毁。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南阳分公司视汛情为命令,连夜启动抢险应急预案,24小时监控网络运行数据,30余支抢修队伍第一时间赶赴南召、方城受灾现场快速投入网络抢修。

  在南召马柿坪光缆抢修中,南阳移动连夜调拨电源及传输设备,克服山路受阻、暴雨如注等困难,连续奋战近15个小时,至9月25日下午18时顺利恢复网络畅通,为满足全乡村民的通信需求赢得时间。在山路受阻的抢修中,抢修人员只能用肩膀扛着十余斤重的光缆,手拎熔接设备,徒步数公里前往光缆中断地点。为减轻负重没带桌台,他们席地而坐,熔接细如发丝的光纤,一心只为抢通受灾通信网络。

  在方城四里店乡,因暴雨引发洪水造成当地桥梁道路被毁,所在区域的顺店基站断站,因该基站承载着两个乡通信畅通,故快速抢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紧急情况下,抢修人员曾冒险尝试其他道路前往抢修,但是均因客观环境恶劣,未能正常前往。为实现快速抢通,南阳移动临时启用吊机将抢修人员运送到河对岸,经过抢修,基站和光缆业务全部恢复。

  快速响应、摸黑接线、跨河布缆。为尽快恢复网络畅通,南阳移动人在没有电、路不通、积水深的情况下,肩扛人抬把沉重的设备搬运到基站下方,用实际行动践行移动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截至9月25日晚六点,南阳移动已累计出动各种车辆共143台次、人员260余人次、油机130余台次,紧急恢复光缆线路故障18处,抢通140余个基站。目前,奋战在南召、方城抢修一线的人员正全力抢修受损通信设施,为当地抗洪救灾提供通信保障。(陈珂、赵静/文 刘博莹/图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