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国旗军旗是如何诞生的?国庆长假快带娃来这个展览馆打卡红色之旅

2021年09月19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田凯中)旗帜是信仰,旗帜是力量。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主办的“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将于9月23日至11月11日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展,面向公众开放。9月18日,大河网记者带您提前探班展馆现场。

河南省政协文史馆馆长许文霞告诉大河网记者,本次展览是全国政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打造的一项精品展览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

展览通过300多张历史图片、100多件实物档案、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的征集过程,不同方案的设计理念和背后的感人故事。

展览旨在用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河南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要求,将该展引入河南并适当增加我省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红色资源,服务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我省广大人民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我省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许文霞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