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杯”一等奖5个 郑州移动5G应用多行业赋能

2021年09月18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委网信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部大数据创新中心组织的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区域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绽放杯”是全方位展示5G融合应用成果的权威赛事。在此次赛事中,经9名专家评审团围绕项目产品创新性、功能性、实用性、商业性、社会效益等进行评估和考量,郑州移动5G项目荣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9个,涉及交通、制造、公安、政务等多个行业。

  为更好地响应国家安全战略需要和行业客户需求,郑州移动联合信大捷安,打造了基于5G+自主安全芯片的执法平台,即1+1+N+N云管端安全体系,基于1张5G专网、依托1套安全保障体系、调度N类执法终端、赋能N个执法场景,助力执法行业更高效更可靠更智能。通过解决终端接入不可信、通信链路遭威胁、敏感信息被截获、篡改等安全问题,以及传统网络不稳定、图像清晰度低,带宽受限的问题。郑州移动携手信大捷安为公安指挥中心提供可信赖的千里眼、顺风耳,在临时任务布控、敏感警情处置等业务上,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跟着重点走,跟着人流走”,使一线执法做到指哪打哪。

  “中铁装备5G+智慧盾构”项目利用5G基站组网灵活性和5G大宽带低时延的特点,将移动5G微基站安装在盾构机内部,有效解决盾构机在地铁隧道掘进过程中,受制于隧道内的恶劣环境,海量信息无法及时记录和传输的问题,实现了对设备运行、人员管理、施工环境等的实时监控。今年4月,在郑州地铁3号线司南站—南曹站区间完成了世界首个5G技术保障下盾构法掘进隧道地铁项目的贯通。8月,郑州移动又将郑州地铁南曹站5G智慧盾构的技术经验,推广到郑州地铁桐淮站的盾构施工项目中,5G智慧盾构创新又向前迈出新步伐。

  除此之外,郑州移动荣获一等奖项目还有5G城市管养机器人、5G赋能宝冶钢构、5G赋能自动驾驶,同样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并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近年来,郑州移动大力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5G网络建设保持先发优势、5G行业应用不断深耕,致力于5G创新应用研发和规模拓展,实现“生产结合更深入、行业应用更广泛、技术创新更突破、商业模式更成熟、影响力更深远”的目标,为5G规模化应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5G扬帆,绽放移动。下一步,郑州移动将立足新阶段、坚持新理念、开创新格局,持续推进5G能力建设,促进5G创新发展,丰富5G应用,让5G深入“寻常巷陌”,让5G绽放中原大地,助力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冬生 陈春晓)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