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全力排涝保农田 备战秋种解民忧

2021年09月07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中牟县刁家乡宋家村、水沱寨村等村部分低洼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灾害。刁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抓雨势停止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田间积水排涝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积水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群众早日完成秋收秋种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排查体系。刁家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包村干部、村委干部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确保每个重点地段、重要区域都有人负责,同时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细致排查、掌握水情,对低洼易涝地块采取疏通排水通道、清除排水障碍等措施,及时排除田间积水。

  加强实地巡查,制定科学举措。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巡查小分队,对辖区易涝路段及沟河塘渠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排水通畅;做好对部分低洼村庄、农田积水抢排工作,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村了解相关情况,核实农田受灾、水淹面积,制定科学的减灾措施,对农田积水情况,积极疏导群众情绪,帮助群众开展自产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

  严肃工作纪律,优化灾后秋种。刁家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班,自7月20日特大暴雨以来坚持在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应急信息通报、灾情信息上报、有关事件处理等工作。全面排查农田受灾情况,切实做好登记,引导群众及时做好排涝工作。同时,组织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指导农业主体和群众开展灾后恢复生产、补种、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汛情造成的损失。(宁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