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我们在行动|聚焦急难愁盼 逐项精准破题

2021年09月06日10:35

来源:大河网

  9月2日,项城市腾龙科技产业园,工人正在检测空调电机马达。王洁石摄

  □河南日报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本报通讯员 付忠于

  “实打实帮扶,心贴心服务,县里对反映的问题都立马给解决!”9月3日,在汝南县产业集聚区,说起企业如今的发展环境,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陆军不禁竖起大拇指。

  “企业缺人才,县人社局组织网上招聘引来10名高材生。专利遭侵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专人对接,不遗余力解决。”一旁的行政经理叶卉感触也很深,“是县里干部的帮扶合力让企业发展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工作大局。“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汝南县聚焦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与瓶颈制约,号召全县干部躬身入企当好“店小二”“服务员”,通过实行领导带头包联企业收集问题、分类交办问题、督导解决问题等,真正将“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到实处。

  为找准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汝南县31位县级领导包联85家企业,带头深入企业走访,以真心真情真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各责任单位一把手和助企服务员每周深入企业一次,召开中层以上企业管理人员座谈会谈心收集问题;为让惠企政策、问题反映及办理进度明晰便捷,汝南县研发万人助万企APP服务平台,同时开通问题收集反馈热线电话,随时收集企业反映问题。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急难愁盼,采取针对性措施逐项破题,真正做到企业有难必解。”汝南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全县企业问题收集后,指挥部按照先精准、后交办原则,对各渠道来源的企业问题分类汇总,逐一甄别、研判,把问题搞准,把问题吃透再分类交办。对有解决权限的部门发放问题交办单,限期解决;对涉及多个行业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指挥部召开行业部门负责人会,明确牵头单位、配合单位,限期解决问题。

  以真情服务企业、用真招解决问题。“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中,汝南县始终紧盯“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为各类市场主体织密织牢“服务网”。为树立全县上下帮扶企业“一盘棋”思想,汝南县还推行首问负责制,县领导包联企业发现的问题,一律跟踪问效,直至问题解决,真正起到上下一心帮企助企的浓厚氛围。

  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从广泛搜集问题、精准交办问题、领导带头解决问题,汝南县还严督实查,由县督查局对照企业反映的问题,以问题交办单的形式,交办给县直有关单位,县直部门办理情况每周以文件的形式上报,县督查局每周通报排名,从而有效保证了各类问题的解决,确保形成一个帮企助企的问题解决闭环。

  “企业兴,经济兴。下一步要以企业满意为目标,抓好惠企政策落实、生产要素保障、企业转型发展以及营商环境优化,真正在帮企助企中汇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汝南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