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战“疫”进行时,商丘移动共克时艰显担当

2021年08月18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商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商丘移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发挥通信企业的优势,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创新举措,确保防控保障“不掉线”,通信保障“不停歇”,服务保障“不断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丘移动快速响应,派专人进驻政府云视讯会场,有力支撑各级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的顺利召开。针对云视讯专线,迅速开展维护升级,制定保障措施,对沿途光缆线路、上联基站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治,7*24小时进行重点保障。会前对每个云视讯会场进行反复调测,建立PING监控,维护人员一对一现场保障,保证会议质量。截至18日,商丘移动为商丘市直机关单位做好疫情保障会议20余次,有效保障了全市抗疫工作的部署安排工作。

  根据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商丘市将开展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每天检测量超过50万人次。为保障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商丘移动组建应急攻坚小组,紧急联系软件厂家对系统架构进行摸排定位,针对系统存在无法扫码等方面隐患,细化隐患清单,连夜制定优化方案,逐一排查解决。从8月7日20时收到任务通知,经过8个日夜,176个小时的日夜奋战,已完成4台应用服务器、1台数据库服务器扩容,并成功将应用服务器迁至移动云,实现5台应用服务器的负载均衡,系统成功保证了商丘卫生系统完成全市近6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商丘市梁园区八八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给您来电,请您接听。”为助力防疫工作,商丘移动积极与疾控中心、公安等部门沟通,在了解防疫指挥调度工作实际需求后,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出“防疫名片”免费公益服务,为防疫指挥、流调、医护人员等紧急开通并设置相应短信提醒内容。开通此项服务后,可实现主叫成员身份显示,挂机短信可视化送达,提高电话接听率,减轻一线人员工作量,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8月17日,已为全区近2万名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了防疫名片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高效而有力的沟通保障。

  为满足隔离人员的宽带上网和观看IPTV的需求,商丘移动紧急为疫情隔离点场所开通50条宽带业务。“让我去!保证完成任务!”商丘移动曹钦玺、曹宇福、王让红3位同志面对安装位置特殊,危险性大、任务紧急,挺身而出,申请出战,冲向一线。在商丘市卫健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3人穿戴防护用品,在确认每个人的安全防护后,开始入场施工作业。铺设宽带、调试IPTV...,由于带着防护手套,操作起来,费时又费力,经过3个多小时,不停不歇,完成了30条宽带的安装,虽然是在空调屋内,但汗水早已浸透了他们全身。由于任务紧急,商丘市区只有30套设备,第二天从永城又调来20套设备。这三位同志再次出发,以专业的技术和过人的胆量圆满成了任务,身处隔离点的刘女士激动的说,“孩子终于可以上网查学习资料了,感谢你们!”(薛金、李赞)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