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防疫规定 迄今30余人受东京奥组委警告或惩处

2021年08月08日11: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刘曦)日本东京奥组委官员7日说,截至目前,已有16名奥运相关人员因违反防疫规定受到严重警告,另有8人被暂停奥运证件有效性,还有8人受到最严重惩罚,即注销奥运证件。

  东京奥组委没有说明违规案例细节,但表示曾就每个案例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及其他相关组织讨论。

  7月25日,在东京奥运会柔道男子66公斤级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马尔格韦拉什维利(左)不敌日本选手阿部一二三,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澳大利亚曲棍球队成员6日在决赛输给比利时队几小时后,擅自离开奥运村购买两箱啤酒,随后遭到“禁足”惩戒。

  路透社报道,被注销奥运证件的人员包括两名格鲁吉亚柔道选手。这两人在各自比赛中均获得银牌。比赛结束后,有人看到他们出现在东京塔附近。这两人现已离开日本,不过,虽然证件被注销,获得的奖牌不会被剥夺。

  为防控新冠疫情,东京奥组委制定一系列详细严格的防疫规定。图为7月25日在东京武藏野森林体育广场举行的羽毛球比赛中,日本运动员遵照保持社交距离的要求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奥运会7月23日至8月8日在东京举行。为确保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员安全,东京奥组委发布了适用于运动员、媒体人员等不同人群的防疫手册。按规定,奥运选手入境后不得前往与奥运无关场所,出行必须乘坐专车,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东京奥运会举办正值日本新冠疫情恶化。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6日超过100万例。首相菅义伟当天再次强调,近期疫情迅速扩散与举办奥运会无关。

  东京奥组委7日通报,关联奥运会确诊病例新增22例。7月1日以来,关联奥运会的确诊病例累计404例。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