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奥运奖牌都送给谁?

2021年08月03日0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 题:他们的奥运奖牌都送给谁?

  新华社记者赵焱

  东京奥运会激战正酣,每一枚奖牌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获得奖牌的选手也会把奖牌献给对于他们来说重要的人。

  作为首位为厄瓜多尔赢得金牌的女运动员,举重选手巴雷拉在领奖台上张开左手,手掌上写着“妈妈和哥哥”。

  巴雷拉说,妈妈和哥哥都是鼓励她不要放弃举重的人,但是分别在两年前和三年前去世了,没能看到她获得奥运冠军。因此,她要将金牌送给他们。

  8月1日,厄瓜多尔选手巴雷拉在女子76公斤级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委内瑞拉运动员马约拉7月28日获得男子举重73公斤级银牌,这是委内瑞拉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他把自己的奖牌送给已故总统乌戈·查韦斯,因为那一天正好是查韦斯的诞辰日。

  马约拉获得奖牌后,委内瑞拉现总统马杜罗与他通了电话,在听到他将奖牌送给查韦斯的愿望后,马杜罗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说:“这是一份多么好的礼物啊!(查韦斯)在天上一定感到很幸福。”

  7月28日,委内瑞拉选手马约拉·佩尼亚在赛后空翻。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获得本届奥运会巴西代表团首枚金牌的冲浪运动员费雷拉要把金牌送给奶奶。他的奶奶在2019年他参加世界巡回赛时去世,当他拿着世界冠军的奖杯回家时,奶奶已经不在了。

  他说:“从小奶奶就总是鼓励我,告诉我要有信念。是她的鼓励让我走到今天,因此我每次获得荣誉都第一个与她分享,她2019年去世了,但我的(与她分享荣誉)仪式要继续下去。”

  以色列运动员多尔戈皮亚特获得了男子自由操冠军,12岁从乌克兰举家移民的他,将这块金牌献给以色列。

  多尔戈皮亚特说:“12岁的时候父亲告诉我,我们全家要搬到以色列了,以前我只知道自己是犹太人,并没有想到有一天代表以色列参加奥运会。现在我最大的梦想实现了,我很自豪能代表以色列参赛。”

  资料图:2019年10月12日,以色列选手多尔戈皮亚特在第4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自由操决赛比赛间隙。

  阿根廷队获得了男子橄榄球季军,球队教练科拉无法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他说:“我要把奖牌送给家人,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所有家人都会为我们骄傲的。”

  因为疫情,球队所有队员不得不在最近一年的备战中与家人分别,科拉说:“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易,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易,我们有很多失败和苦难,比赛前三天我甚至无法入睡。为了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我们队员一整年都在封闭的环境中,最终我们成功了,球队尽其所能,我们实现了梦想。”

  7月28日,斐济队球员(中)、新西兰队(左)和阿根廷队在颁奖台上。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获得男子柔道100公斤级铜牌的葡萄牙柔道选手丰塞卡有些特别,他说:“我要把奖牌送给阿迪达斯和彪马两家公司,他们不愿意赞助我,但这让我更加努力。”

  丰塞卡此前就批评过大体育用品公司只愿意赞助足球运动员,他说:“我两次获得过世界冠军,三次参加奥运会,难道不够吗?所以我把奖牌送给他们。”不过丰塞卡还是感谢了自己家乡人民对自己的支持。

  每一块奖牌不仅凝聚了运动员的汗水,也代表他们背后无数人的支持和努力。奥运奖牌属于运动员,也属于背后默默奉献的人们。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