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外媒刁难提问 张雨霏硬气回答“中国运动员兴奋剂检测次数全世界最多”

2021年07月30日0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记者周欣、夏亮、吴书光)29日,当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联手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组合,出人意料地打破夺标热门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金牌梦”后,个别外国媒体产生了“酸葡萄心理”,在发布会上提出刁难问题,连夺两金的张雨霏硬气回答让他们无言以对。

  7月29日,中国队选手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从左到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一般接力比赛的赛后发布会,各队只需要派出两位选手出席,但是中国队四位功臣全部出现在了发布会上,立刻被中外媒体的问题“淹没”了。

  《今日美国》记者提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很正常,请李冰洁回答“在最后一棒时是否担心会被莱德茨基追上逆转”,第二个问题“暗藏杀机”:“请四位中国选手回答,从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美国没有停止过兴奋剂检查,你们接受兴奋剂检查了吗?能具体说出你们接受过多少次检查吗?”

  由于现场翻译的缘故,运动员在听到这个问题时不太明白。经过记者提示后,张雨霏迅速反应过来,硬气回答:“从去年3月到现在,中国一直在进行兴奋剂检查,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可以说在奥运会前有越来越多的检查。具体检查数字我真是记不清楚了。我记得网上有数据统计,中国运动员接受兴奋剂检查的次数是全世界最多的!”

  7月29日,中国队第四棒选手李冰洁、澳大利亚队第四棒选手尼尔、美国队第四棒选手莱德茨基(从上到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在过去六届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美国获得了5届冠军,唯一的例外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被澳大利亚抢得一金。澳大利亚则在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时摘金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上一次登上这个项目的奥运领奖台还是在2008年,当时获得亚军。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