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抢险奋战保障安阳通信畅通

2021年07月29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以来,安阳持续大到暴雨,市区多地被淹,多处河流开闸泄洪,造成大量通信设施受损。中国移动安阳分公司视汛情为命令,第一时间启动抢险应急预案,24小时监控全市网络运行数据,紧急调集数十支抢险队伍携带抢修物资,迅速赶赴现场全力抢险。

  快速反应 抢通网络

  向暴雨抢时间,和洪水拼速度。面对山洪暴发、道路被淹、路桥塌陷、树倒杆断等险情,抢险迫在眉睫。在安阳县崔家桥和汤阴县韩庄,水深及腰甚至没过胸口,移动抢险人员只能乘铲车、挖掘机或皮划艇向受灾基站运送设备;在滑县道口卫河泄洪区和林州五龙碾上村,河宽水急渡河困难,抢险队员借助无人机凌空牵线抢修光缆;在内黄二安和安阳县蒋村,抢险队员冒雨抢修受损通信杆路,毫不畏惧地跳进洪水找回受损光缆;在市区铁西路供应科中心机房,队员们合力抬着700多斤的设备进站抢修,步履维艰。他们身上的衣服从来没有干过,被雨打湿、被汗渗透、泡在洪水里、贴在后背上,累了就挨着队友坐在泥地上缓一缓,饿了就吃一两个小面包,渴了就喝昨晚抢修没喝完的瓶装水,雨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队员们没说一句苦和累。

  紧急排水 恢复营业

  暴雨期间,安阳市区道路普遍积水深度超过1米,个别地段水深及胸没过车顶。多处营业厅进水漏水,各厅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现场排水抢救物资。在安阳县水冶营业厅,暴雨造成营业厅地下室进水,没有抽水泵,营业厅6名女员工用水桶脸盆垃圾桶一点一点往地面传递排水;在市区文峰南路营业厅,二楼屋顶连续4天漏雨,地面积水3指深,家具泡水损坏,营业厅全体女员工冒雨到现场紧急排水,用水桶和脸盆接住漏雨,用拖把拖走积水拧干后再拖;在市区彰德路营业厅,门前的三角湖路口积水齐腰,营业厅地下仓库进水,在初次抽干积水后地下水又反复渗漏,目前每天必须坚持抽水3小时才能控制积水。

  截至7月28日,全市已有134处营业厅正常营业,每日厅内进行两次消杀。除个别营业厅因防汛要求疏散撤离,已全部恢复营业。

  暖心服务 实事为民

  在全力奋战确保通信畅通的同时,中国移动安阳分公司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连续向全市用户发送汛情预警信息,并开通延迟停机服务,开放没有安全隐患的营业厅场所供群众临时避险,厅内提供热水、充电、休息等应急援助。在内黄、滑县、安阳县、汤阴等地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安阳分公司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开通移动暖心服务站,为安置点群众免费送流量送服务。考虑到大家撤离仓促,缺少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安阳分公司向安置点群众免费提供水杯、T恤衫、帐篷、洗洁精、洗衣粉等生活用品,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截至7月28日10时,安阳分公司累计投入2000多人次紧急抢险、出动各种车辆船只1000多台次、发电油机1100多台次,紧急抢通720多个站点。除了仍浸在洪水中等特殊原因无法修复的基站外,全市移动通信服务已恢复到灾前正常水平。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场。中国移动抢险队员依旧奋战在通信抢险一线,时刻守卫着通信“生命线”,为抢险救援、灾后重建提供坚强网络保障。(靳乐)


编辑:石金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