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全省灾区巡回飞 中国移动关键时候顶得上

2021年07月29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要发个朋友圈!我能联系上家人了,感谢移动,让老百姓畅通了信号!”7月28日11点,中国移动无人机高空基站在鹤壁浚县新镇牛村顺利起飞,当地村民王顺香激动地拍下了无人机起飞的视频并发到了朋友圈。

  受特大暴雨灾害天气影响,河南鹤壁浚县新镇的网络设施受损。中国移动河南公司鹤壁分公司迅速响应,启用应急响应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通信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受灾严重地区的通信畅通,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紧急调用“无人机高空基站”到鹤壁浚县新镇进行通信保障。在鹤壁浚县新镇的新镇桥上,移动工作人员快速娴熟的进行组装调测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无人机高空基站顺利升空。现场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围观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国移动无人机高空基站利用发电机供电,通过光电复合缆进行传输,起飞后在高空不间断悬停持续发射信号,全面满足防指和人员密集区的基本通信需求。自7月20日起,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结合全省汛情和通信受阻情况,合理调配中国移动无人机应急通信保障团队对全省各地市进行紧急支援保障。截至29日,已先后保障了登封告成镇、荥阳环翠峪、新乡卫辉、鹤壁浚县等多地受灾严重区域。目前团队已整装待发,前往鹤壁渭河沿线安置点进行重点网络保障。(靳博琨、解星垣)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