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这些天,见证了太多感动……

2021年07月28日16:01

来源:湖北移动

从21日起,湖北省移动公司紧急成立党员突击队,已派出两批人员和设备驰援河南。

这些天,湖北移动人逆水而行、步伐坚定,他们趟河流、过泥地,24小时连轴转,携手架起通信桥梁,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7月28日0时,湖北应急支援队对河南灾区连续提保障时长:应急通信车保障时长193小时,油机车保障时长331.5小时,油机发电保障时长3971.5小时。

 

“ 越是危急时刻,

通信畅通越是重要 !”

鹤壁市淇县黄洞乡

      地处太行山区的河南省鹤壁市淇县黄洞乡遭遇强降水并引发山洪,网优小分队完成河南省国家电网保障任务后,连夜赶往黄洞乡。一路上暴雨如注,小分队整整花了4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此时两位应急通信专家黄山和董毅早已精疲力尽,但在目睹当地停水、停电、停网的情况后,两人仍强打精神,他们明白:越是危急时刻,通信畅通越是重要。


     一方面小分队着手开通卫星通信车,另一方面拿出携带的卫星电话供暂时还没通上信号的灾区群众使用。“终于能给亲人报平安了,我们这心里可感动了!”村民王阿姨高兴地说。20分钟后,应急通信车成功开通,小分队也将继续坚守在一线,为前线指挥部提供不间断的通信保障。


“ 去年你帮我战疫,

今年我助你抗洪! ”

郑州市

      21日上午11点,武汉小分队的陶锋和同事祁望生驾驶一辆应急通信保障车奔赴郑州。十个小时的行驶后,两人抵达郑州下高速进城口。

      通信不畅,接头人电话不通……经过艰难的辗转腾挪,两人最终抵达郑州南三环碧云路上的一处小区,并在物业和小区居民引导下到达通信中转站。他们发现,该处机房仅宽带用户就有2万户,网络恢复迫在眉睫!半小时后,交换机上闪烁的绿灯亮起,手机能正常拨出,居民们纷纷喝彩。

      随后得知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告急,两人又连夜将应急车开到指挥中心,忙碌至23日凌晨。短暂5个小时后,他们又回到了岗位上。

      连续作战异常艰苦,但每每听到居民为他们喝彩和欢呼,陶锋觉得一切都值了:“豫鄂情深,江河同心。去年,河南驰援武汉抗疫,今年,我们来援助郑州也是理所应当的!”

“ 我们会同河南人民 

一起见证洪水退去! ”

巩义市米河镇

      7月25日下午,襄阳小分队成功在巩义市米河镇抢通一座共享基站,这支小分队是襄阳分公司派出的第二支增援队伍。

      下午4点,张晓政和队友从米河镇集合点出发前往米南二组共享基站。米南二组的这个共享基站地势较高。虽然地图显示距离只有不到3公里,但米河镇的道路因汛情被冲断,不少地势较低或临河的道路还无法通行。

     “我们得快点!每耽误一小时,这里的居民就晚一小时通信号。”这是张晓政此时最朴素的愿望沿着山路兜兜转转,他们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才赶到米南二组。晚上7点40分,随着发电机发出运转的响声,共享基站各路信号灯亮了起来。“通了!今晚争取再搞定一个!”到今天,他们已累计坚守70多个小时。张晓政说,会同河南人民一起见证洪水退去。

“ 坚持一下,

再坚持一下…… ”

登封市

      7月23日凌晨,湖北驰援河南应急保障队伍又添力量——孝感小分队。有着多次实战抢险经验的甘臣带领5个网络抢险小组共16名队员成立“湖北移动孝感抢险突击队”星夜驰援河南,他们与兄弟公司兵分两路,火速奔赴基站开展发电和电路修复工作。

     在前往登封郭庄村基站的路上,道路冲毁,车辆无法到达基站脚下,甘臣鼓励大家:“坚持一下,我们走上去吧!”涉水趟河、抬油机、扛设备,徒步近500米的山路后,一行人顺利到达基站展开抢修工作,雨水、洪水、汗水交织在一起,没人说一句苦和累。

      下午3点,团队又前往柿园抢修光缆,他们趟水过河到达故障点。天色渐暗,队员们相互打气:“再坚持一下吧,胜利在望啊!”连续作战5个小时后当地通信恢复,星光下,疲惫的队员们却满是笑容。

“ 当通信恢复的那刻,

成就感、光荣感、自豪感涌了上来。 ”

新乡市新乡县

     23日凌晨,又一支应急保障小分队从随州出发了,早晨7点30分通信车抵达郑州汇合点。

     到达新乡市的时候,当地积水依旧很深,且面临断水断电、GPS信号微弱、手机信号时断时续的情况。通信车艰难涉水前行,当保障人员舒俊辗转到达目的地时,天已经黑了。

      为了尽快开通应急通信车,舒俊联合当地的移动人组建保障小队共同行动。晚上8点半左右,他们协作部署好了通信车,在确认当地的防汛应急指挥部及周围居民的手机信号恢复后,舒俊才松了口气,同时,成就感、自豪感、光荣感涌了上来,他说: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辛苦之余,前线还有许多时刻让移动人暖心好久……


在河南郑州经开第七大街,市民为襄阳小分队的王辉和王世碧送来西瓜和水,两人来不及道一声感谢,市民放下东西就离开了。

在巩义,老百姓担心襄阳小分队吃不习惯,特意送来鲜香的辣椒酱和热腾腾的饺子,也感谢他们帮忙清除路障,提供手机充电等服务。

网优小分队为淇县黄洞乡政府大院进行发电保障期间,淇县政协副主席及黄洞乡党委书记特意赶来表示感谢。村民们也送来了馒头、稀饭,让一直吃泡面的队员们感动万分。

战斗还在继续

奔赴一线的移动人克难攻坚

全力保障通信“生命线”

战“汛”有你们

河南一定中!!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