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郑州,挺住!

2021年07月23日20:07

来源:大河网

  7月18日至21日,郑州市普降大暴雨。这场雨的强度有多大,媒体给出的结论是:千年一遇,历史极值。城市内涝、交通瘫痪、河道险情频发、居民生活受阻,截至21日,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10万人紧急转移。郑州市已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朋友圈里刷屏的除了触目惊心的洪灾现场、让人泪目的救灾画面,还有发自肺腑地祈祷:郑州,挺住!

  郑州,挺住,因为有人为你星夜坚守。灾情发生以后,看那办公大楼的灯火彻夜未熄,有人在伏案决策,部署救灾;电力、通讯、医疗、应急、消防等部门不惧险情,闻讯而动;人民子弟兵、外地救援力量星夜赶赴救灾现场。那些雨中奔跑的身影、那些合力呐喊的场面,让人们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也增加了我们战胜灾难的底气。

  郑州,挺住,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风雨交加的夜晚,你可能在刷屏追剧,无数人正奔跑在街头,把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洪水咆哮的凌晨,你可能已酣然入睡,无数人正在堤坝巡逻,时刻为你守护着安全。彩虹的出现是因为风雨的磨砺,岁月的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在平淡的时光里,总有一些人在雨中为你撑起一把“平安伞”,在风中为你筑起一方“避风港”。

  郑州,挺住,因为有人为你祈福平安。“郑州加油,我们一起挺过去!天佑郑州,愿郑州无恙,愿家人们平安。”朋友圈里,那一句句祈福的话语,一幅幅温暖的画面,让人感受了“多难兴邦,守望相助”的力量。风雨过后,我们坚信,烩面依然筋道十足、清香可口,“大玉米”依然屹立挺拔,直冲云霄。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海霞道出了众多网友的心声:请允许我为我的家乡加油,为家乡的父老加油,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灾情给我们带来了泪水,也凝聚着我们的力量。时间抚慰了灾情留下的苦痛,但那些动人的救灾场面却永远定格在人民心中。

  郑州,挺住!(焦风光)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