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中 新乡医学院紧急调度铲车为学生输送生活物资

2021年07月23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刘杨通讯员 崔静 刘天庆)7月21日上午,一辆铲车满载食物在一片汪洋中缓缓前行的视频霸不少新乡人的屏朋友圈,大河网记者获悉,这是新乡医学院紧急调度的铲车为被困在校的研究生输送生活物资,为学生提供坚强保障。

  据介绍,近日的特大暴雨导致新乡市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内涝严重。新乡市气象灾害(暴雨)级别从Ⅲ级响应到Ⅱ级响应,再到Ⅰ级响应。地处城区低洼地带的新乡医学院滞水严重,水深齐腰、停水停电,400余名暑期留校研究生生活学习受到严重影响。

  “由于下雨积水,我们都被困在宿舍楼里,无法外出,吃饭成为最大的困难。”住在该校西校区的2020级研究王若溪生告诉记者,同学们很少在宿舍储存食物,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完全打乱了正常的生活,当时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始担心接下来的日子如何度过。

  7月21日上午,该校研究生处与后勤部门紧急协调,专门调度一辆铲车,克服雨大水深、燃油用罄等困难,源源不断地向南北西三个校区和第三临床学院的研究生分批次运送饮用水、面包、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确保学生食宿无忧。很多同学纷纷录下视频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大呼“学校太有爱,学生真受宠。”

  “看到学校动用铲车为我们送食品,觉得既有趣又感动。当老师们把食物放到我们手中的那一刻,直接泪目,因为我知道,这是学校老师们想尽办法、克服重重困难为我们调运来的。”2019级研究生邢晓琳说道,后来家人打来电话询问在校情况,得知学生没有缺食少水,表示不再担心。

  据介绍,在暴雨来临之际,该校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由校领导带队坚守一线,指挥排涝减灾工作;各部门协调联动,恪尽职守,全力保障学校安全度汛。学校还及时成立抢险救灾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地下室积水抽排、倒伏树木清运、安全警戒线设置以及防汛排涝物资调配等工作。21日晚,该校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彻夜未眠,顶着暴雨手工挖出七条泄洪沟,破除学校便道排水泄洪,不畏辛劳、无私奉献,有力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