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又现跳水哥 前抢修队长路遇塌方毫不犹豫跳水关阀

2021年07月23日1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通讯员 宁琳)7月22日8时许,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管网管理中心职工、共产党员韩玉定上班路上,骑自行车走到位于西三环与郑上路交叉口附近的水厂家属院对面时,看到桥下聚集了好多人说因暴雨浸泡,道路快塌方了。

  曾经是抢修队长的他因为管理过这个区域的供水管网,担心管网安全,赶紧上前查看。

  只见有一处一辆汽车已经落入塌方坑内,这时又一地方开始塌方,整个路面开始下降,突然一声巨响,出现第三处塌方,随后有很大的水流喷涌而出。

  韩玉定知道该处有一根直径200毫米的自来水管网,于是他赶紧通知自来水三强公司维修人员前来抢险,刚好身边有三强公司的人,说他车上有开井盖的工具。

  两人决定先看看阀门井情况,当他们一起合力把阀门井盖打开后,发现井内有很多水,什么也看不到,现场情况危急,如果不及时止水,势必会造成新的塌方和次生灾害,没有考虑太多,韩玉定立即跳入井中,摸索到阀门轮盘,第一时间将阀门关闭。

  为了确保安全,他在井边等到抢修人员到达现场,介绍了现场情况,才离开现场。

  事后别人问韩玉定,这不是你现在的工作范围,为什么还选择跳水作业,韩玉定说,自己是党员,又是曾经的管网抢修队长,灾情面前,不能不管。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