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河南力量!逆水而行的藏蓝身影

2021年07月23日1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连日来,郑州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多条河流、水库、堤坝超警戒水位,城市内涝、严重积水,汛情、雨情、灾情形势严峻。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郑州市公安机关闻“汛”而动,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深入受灾城区、道路、楼院、村镇抢险救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郑州公安的身影。

  7月20日,郑州市公安局新密市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因双西河河水不断上涨,城关镇东瓦店村整个村子已经被洪水围困,并且水位还在持续上涨,东瓦店村双西河沿岸4组5组许多群众被困家中,城关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前往救援。

  现场雨水湍急、道路湿滑,被困人员当中有一半以上是老人和孩子。救援民警挨家挨户查找,背着孩子、搀着老人争分夺秒撤离,期间救援民警多次被大水冲倒。经过近一天的努力,最终城关派出所成功将500余名群众带离河道,转移至西瓦店小学安置妥当。

  7月20日,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京航派出所辖区内的多个村庄因为洪水倒灌发生内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京航派出所所长于海军立即组织全体民警辅警,会同办事处工作人员连夜动员群众转移。

  经过近20个小时的不眠不休,派出所辖区7000余名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帮助群众抢救出了价值数百万元的财物。

  目前,他们仍然继续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

  7日20日晚8时,黄河路沙口路地铁口群众被困。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大石桥派出所所长丁延栋带领17名民警辅警徒步涉水赶到现场救援。

  因地铁停在离站台还有三百多米的地方,只有一个很小的通道可以逃生,民警跳入水中,有序组织群众逃生,并挨个车厢检查,确保不落下一个群众。在救援队和志愿群众的配合下,共救出被困群众近500多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