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三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年06月16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必须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以“三个聚焦”为抓手,用活学习载体,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成效转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聚焦“深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通过点面结合方式,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点”就是全面加强学习。比如,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学习强国”、“党史百年”等相结合的“线上线下”互动学习,建立一周一培训、一周一简报、半月一研讨、一月一总结工作机制。“面”就是全面抓好全员学习。通过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所有党员坚持“每日一课”、“每日一题”,录制《讲述党史故事,凝聚奋斗力量》《先锋党旗红》抖音短视频等方式,为党员搭建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载体。

  聚焦“洗礼”。为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一些地方还通过红色研学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景点,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形式,近距离地接受红色洗礼,汲取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有一些地方通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重温红色经典诗词,传承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取得了较好效果。

  聚焦“笃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知行全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最终要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采取过硬举措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让群众能够得到实惠。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邹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