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学好党的历史,十分必要

2021年06月15日16:58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青海考察时强调,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一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并建立了新中国;我们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卫星网络,教育、卫生、交通等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党带领我们捍卫了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把我们从贫穷落后、任人宰割的旧中国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清醒剂。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作为共产党人,必须学好党的历史,补足精神之“钙”。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作为共产党人,必须学好党的历史,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和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要在思想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上拥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作为共产党人,必须学好党的历史,扛起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神圣使命。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作为共产党人,必须学好党的历史,锤炼能干事、干实事的看家本领。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升应变能力、决断能力、适应能力以及协调能力,努力成为熟悉政务的“政策通”、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全面发展的“多面手”。

  作为共产党人,必须学好党的历史,磨炼出过硬的优良作风。要把人民群众时时刻刻放在心中,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在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中自觉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高麟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