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营养

2021年06月15日16:58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一大纪念馆全新开馆,经过6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建设,中共一大纪念馆惊艳亮相,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征程。(新华网)

  黑暗有多沉重,星火就有多耀眼。即使不曾亲临那个战火纷飞、动荡不安的时代,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展出的历史文物中,也能嗅到救亡图存、接续不止的那种悲愤与决然的气息。要更加珍视百年红色党史,珍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出发时的满腔豪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不是奇迹,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

  征程有多坎坷,初心就有多宝贵。徜徉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今天的人们可以云淡风轻地了解百年来的点点滴滴。但历史知道,这一百年来的路程,何其艰险,何其坎坷!但是,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境地,不管身处什么样的危险,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不曾动摇。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红色营养。

  现实有多严峻,理想就有多崇高。二万五千里长征已经镌刻在百年党史中,新时代的长征路也已经在脚下。环顾四周,发展局势可谓瞬息万变,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但无论怎样,今日之中国再也不会被肆意欺侮,“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未来有多变幻,奋斗就有多必要。如果说中共一大纪念馆是一本书,那么翻阅全书,我们最该得到的结论就是两个字——奋斗!从建党时的数十人发展到几千万人,从列强瓜分、民不聊生到逐渐走到世界舞台中央,我们靠的就是奋斗。今天,我们虽然强大了起来,但居安必须思危。只有以奋斗的意志和行动,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星火燎原,催人奋进;换了人间,犹记使命。愿你、我、他心手相牵、命运与共,许自己一个勤勉的未来,许民族一个辉煌的明天!(邹玉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