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2021年05月11日19:3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通讯员 王小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门峡义马市烟草专卖局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这可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

  “感谢党感谢政府,这可真是解决了俺的燃眉之急呀!”近日,在义马市二十铺社区,居民王发勤接过义马市烟草局捐助的1500元现金时,满脸感激地说道。

  51岁王发勤患有精神残疾,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一家5口人均靠低保生活,2020年9月由政府兜底脱贫。今年清明节过后,社区通知近期要对居民家中老旧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每户居民只需垫付材料费用1500元钱。但王发勤家中刚刚建了新房,添置了家具,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这让他有些为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义马市烟草局开展了“走基层 听民声 解难题”活动。在二十铺社区走访时,该局得知王发勤的情况后,遂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捐献爱心。当天,1500元捐款就送到了王发勤手上。

  “烟草局不但承担了我的改造费用,而且动工时还将派人帮我干活,劳力的问题也不用愁了。”王发勤高兴地说。

  搭建“金融桥” 解决大烦恼

  “这项服务真是太暖心了,再也不用为资金周转不开烦恼啦!” 4月18日,义马市子章街个体零售户王海玲拿着刚刚办理下来的10万元小额贷款,笑得合不拢嘴。

  为切实解决个别零售户资金短缺、经营不畅的难题,帮助他们增加盈利收入,义马市烟草局积极与当地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协商合作,针对零售户专门推出了一款快贷产品——小额贷。依据零售户诚信度、经营年限、店铺规模等信息,分别给予10至30万元的贷款扶持。鉴于个别零售户户籍不在本地、找不到担保人的实际,烟草部门工作人员就以个人信用担保办理相关手续,帮助他们渡过经营难关。

  “感谢烟草部门搭建的‘金融桥’,让我们的经营越来越轻松、越来越赚钱!”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先后为辖区零售户办理“小额贷”22户,金额200余万元。

  许可证办理 一次都不跑

  4月25日,在义马市常村社区河口村“朝阳玉凤商店”里,两名身着烟草专卖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店主郭来民往墙上悬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今年54岁的郭来民因意外导致下肢瘫痪,卧床20余年。前些日子,他看到自己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即将过期,需要办理延续手续。但由于自己行动不便,无法前去办理。就在他为此事烦恼时,烟草部门办证人员主动上门,手把手教他在网上申请办理,并在第二天一早,就把延续好的许可证送到了他的手上。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义马市烟草局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推出“网上申请、极速办理、送证上门”一条龙变便民服务举措,尤其是针对特殊零售户群体开辟办证业务“绿色通道”,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没想到,一次都不用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烟草零售许可证业务,真是太方便了!”郭来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