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选移动,信号就是好 | 5G带你打卡平顶山

2021年05月11日08:16

来源:河南移动

随着移动5G网络建设步伐的加快,如今,河南移动5G网络已经实现了县城及以上区域、重点乡镇率先覆盖。5G基站的快速建设,让“信号好,网速快”名副其实,已然是移动5G最标准的配置!

小移将带您体验一番河南移动5G环省之旅——游历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楼宇厅堂、公路景区,和小移一起,感受5G带来的非凡体验吧!



平顶山,又名鹰城,中原腹地的一颗璀璨明珠,古老的应国文明和现代化工业气息交相辉映,形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自2020年1月平顶山移动5G网络正式商用以来,5G基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全市的文博旅游、学校工厂、闹市商圈等各个区域,新一代的通信技术,像一夜吹开千树花的春风,使鹰城焕发出新的光彩。

平顶山博物馆

平顶山最早覆盖5G网络的区域之一



平顶山博物馆位于新城区平安广场西侧,是平顶山历史上第一座大型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平顶山最早覆盖5G网络的区域之一。由于室内层高较高,且覆盖区域内有多件珍贵藏品,稍有差池,就可能造成损坏。平顶山移动施工人员拿出“修文物”的态度,以“慢工”出“细活”,精雕细琢、慎之又慎地完成了馆区覆盖。2020年1月,平顶山移动5G网络正式商用的消息在这里向全市发布,引领鹰城跨入5G时代。

平顶山万达广场

本地商圈5G覆盖标杆



平顶山万达广场位于平顶山市繁华地段,是一座恢弘壮观的大型商业中心,门前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是平顶山人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在平顶山移动的不懈努力下,此处以较高的覆盖质量成为了本地商圈5G覆盖中的标杆,在商场的各个区域、楼层,满格的5G信号为客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据统计,万达广场内最高可承载4.2万人同时接入5G网络。

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5G覆盖国家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白龟源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座落于白龟山水库北岸,湿地面积4.97平方公里,拥有多种地貌、生物景观及植物资源,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这里不仅游人众多,更是有一群远道而来的朋友——红嘴鸥连续五年前来栖息,引得无数游人前来“打卡”。春节假期期间,前来观看红嘴鸥的游客络绎不绝,沿湖景观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人人都希望立即将拍摄到的美好瞬间进行分享。平顶山移动于2019年即在此处进行了5G宏站覆盖,全方位满足游客需要,在观赏人群最多时,也未造成网络拥塞现象。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打造5G无人智能矿山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动力煤生产基地,煤炭产能7000万吨,产销量居全国前列。目前,平顶山移动与平煤神马集团已签订5G无人智能矿山项目协议,就井下智能采掘项目开展合作。在5G网络和智能机械的共同作用下,煤矿的钻、铲、装、运等工作流程均将实现远程调度、无人作业,帮助煤矿实现增产量、提效率、保安全的目标。

叶县明代县衙

5G安防护卫古建筑



叶县明代县衙始建于明朝洪武二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目前我国现存唯一的明代县衙建筑。叶县县衙建筑群落布局合理、规模宏大,真实展现了大堂、班房、监牢、住宅等场景,并陈列多件文物藏品。就在这古香古色的建筑群中,隐藏着平顶山移动的智慧AI摄像头,如建筑区出现局部温度过高、冒烟、火苗等危险情况,摄像头将第一时间识别并通过高速率5G网络传送至当地应急救援管理局,便于消防人员进行联防联控,以确保县衙重要部位及文物的消防安全。

截至目前,平顶山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1051个,实现了市区、县城及重点乡镇的连续覆盖,并按照“边建设、边测试、边优化”的思路,确保所有5G入网基站的覆盖均达到最优。据最新测试结果,5G网络覆盖区域下行速率均值达到800M以上。

下一步,平顶山移动持续推进“5G+”计划,加速5G基站建设和应用探索,为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增色添彩,同时也诚邀四方宾朋畅游鹰城,在高质量5G网络中尽享秀美的山水风貌和深厚的人文情怀。

花期可待,莫负韶华,美丽鹰城,一直在等你!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