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2021年05月06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

  从党史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河南日报记者周晓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让青春之花更绚丽。

  这是一场信念洗礼。在郑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在郑州十一中举行。党建版《少年》微团课、青春剧《与信仰对话》等,激发着年轻人爱党爱国、奋发有为,4.43万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接受信念洗礼。

  这是一句青春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濮阳、息县等地,新团员在老团员的带领下,面对团旗大声宣誓,神圣的仪式引导着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

  这是一次精神传承。在济源,“党史中的青春故事”主题微宣讲活动举行决赛,参赛者还将组团走进学校、机关等开展微宣讲,用“青言青语”传播党史故事;在周口,150余名优秀青年代表、少先队员寻访革命足迹,通过“周口·少年”快闪,向党献礼。

  高校各基层团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主题团日。郑州大学团员青年走进革命遗址、纪念馆等场所,开展志愿讲解、学习交流;河南大学利用百余年校史中的红色资源,开展集中观影、青春寻访等活动。

  在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省司法厅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大家通过历史图片、革命文物深入了解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团省委还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在河南共青团微博、抖音、B站等平台同步举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五四主题展播活动,全网总观看人次已达150余万。

  这个青年节,红色浪潮涌动中原。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