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举行“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6日15:35

来源:大河网

        4月25日,一辆大巴车一路清风,驱驰三百公里,开进素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镇。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员干部一行43人,怀着虔诚崇敬的心情,踏访圣地、拜谒先烈,重温誓词、参观学习,“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位于确山县城西30公里处,是共产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史。这里松柏苍翠,丰碑岿然,庄重肃穆,令人景仰。在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晓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烈士陵园,在庄严的革命纪念碑、鲜红的党旗面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有力地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铿锵的誓言,令人热血沸腾。

  宣誓仪式完毕后,大家参观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讲解员告诉大家,陵园内107个台阶象征着从1842年开始,清政府与英国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中失败签定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7年间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日之和平;纪念碑39层高,寓意着1939年,国民党派重兵突然袭击竹沟制造的“竹沟惨案”;纪念碑共有852块花岗岩砌成,象征着在竹沟革命时牺牲的烈士。园内共有72名烈士长眠于此。

  随后,大家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展厅里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崇高的革命信仰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深受激励。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新时代新闻事业做出贡献。(杨柳)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