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洛阳洛宁分公司联合洛宁县公安局:防诈宣传进乡村,村民称颂“及时雨”

2021年04月17日12: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中国移动洛阳洛宁分公司联合洛宁县公安局在陈吴乡上沟村村部举行反电信诈骗现场宣贯大会。该乡的上沟村、韦寨村300余名群众踊跃前来聆听。洛阳日报、洛阳晚报全程网络直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洛宁县是外出务工人口大县,留守人员防骗意识淡薄。洛宁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副主任卫胜利介绍,近一时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呈上升态势,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新型诈骗手段呈现团伙化、跨境化、精准化,多样化,受害范围大,受骗金额大,给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预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


  据洛宁县公安局干警霍隋稳的案件通报,2020年,洛宁县共抓获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人员237人,有力地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尽管县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效能全市领先,但是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仍居高不下,群众被骗财产数额触目惊心。

  洛宁移动分公司总经理白翔介绍,公司相继开展了一系列防范治理工作,建立了事前防范、拦截封堵、多方协同联动等治理模式,全面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和业务规范管理工作,加强大数据分析,及时与有关单位共享数据,推动开展联合治理,加强在微博、微信等渠道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的用户防诈骗宣传预警工作,公安局等政府主管部门和通信运营商的共同努力下,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效果,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据干警霍隋稳通报,就在当天活动开展的陈吴乡,2021年以来,就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起,被骗金额55.6万元,发案数、财产损失数除县城乡镇之外居其余各乡镇之前。


  宣贯会前,当地公安印制反诈提醒宣传单页,散发到群众手中。宣贯期间,公安干警以案讲解,提醒父老乡亲识破骗局,识破新型诈骗套路,守护财产平安。

  中国移动洛阳分公司客服工作人员江洁向群众通俗易懂地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八个凡是” “五个一律挂掉”,并总结了反诈小贴士,当讲到移动公司有开通防诈骗电话拦截时,现场百姓迫不及待操作编辑“KTFSR”到“10086”,给自己电话加上“防护墙”。


  白翔介绍,为提高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洛宁移动将联合洛宁县公安局在4月16日启动第一场防诈骗进村宣贯活动后,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防诈巡讲工作,覆盖300个村,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守住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

  全场聆听了反诈宣传后,韦寨村民程灵军激动地向记者表示: “这场宣讲太及时,太有必要了,真是送来一场“及时雨”。身边被骗的人时有发生,通过这场宣贯,自己也会将这方面的知识普及给身边的亲朋”。(沈会阳 文图)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