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藏珍》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27日10:57

来源:河南博物院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随着历史长河的流淌,成就了文明的深邃。中国已经迈入新的阶段,14亿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感召下,迸发出极大的热情和力量,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回首这70年,风风雨雨,我们走得气势磅礴,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苦奋斗。秋风送来金色的收获,诠释着丰收的一年;阳光照耀着大地,指引着前方的路。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近代以来中国的重要考古发现多在此地,百年来发现的遗迹遗物极大地丰富了历史文化的研究,填补了历史的空白。河南博物院是中原最大的文物典藏展示机构,现有藏品17万余件/套,大多数为珍贵文物,是见证和展示华夏文明起源形成与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殿堂。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中原藏珍》河南博物院的智慧博物馆,让国宝透过几千年的历史,与观众面对面,零距离展示中原文化魅力,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