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织密“监督网”筑牢“隔离墙”

2020年09月14日13:5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仵树大 通讯员 潘晓娜 张伟

  9月8日,记者从漯河市郾城区委组织部获悉,该区聚焦干部监督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渠道,健全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多措并举汇聚监督力量,群策群力提升干部监督效能。

  据悉,为进一步健全干部监督协调联动机制,郾城区在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因势而动,把区司法局和区统计局列入联席会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优化监督力量,建立长效机制,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的业务特点和职能优势,厘清责任清单。

  与此同时,郾城区围绕干部监督预警机制,在预防上下功夫,筑牢干部监督的“防火墙”。在从严干部监督,加强选人用人监督,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畅通组织部门干部监督“12380”热线和信访网站,前移干部监督关口,将干部监督列入全区干部教育计划内容,把经济责任审计、巡查巡视结果反馈、干部监督联席单位信息报送作为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重要抓手,发挥在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监督管理中的“体检”把关作用。

  今年以来,区委组织部已委托区审计局对全区24名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离任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对4名村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对7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约谈,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