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厅推进厅属单位节水机关建设

2020年08月19日14:26

来源: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5月20日,河南省水利厅召开厅属单位节水机关建设推进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王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水文水资源处、省节水办有关负责同志,具备条件应开展节水机关建设的厅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实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国栋强调,开展节水机关建设是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必然要求,是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部署的硬性任务。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切实把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对照标准找差距。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摸清用水底数,找准节水机关建设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逐项研究针对性举措。二要规范程序快推进。按照制定方案、落实资金、组织实施、结项验收四个环节,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制约因素,建立工作台账,提前制定预案方案,每周盘点,实行动态管理,全面加快工作进度。三要强化宣传造氛围。要将节水宣传贯彻始终,一方面要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强化干部职工节水意识;另一方面要总结节水机关建设中积累的、可供其他单位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和做法。四要加强督导促进度。省节水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为厅属单位解疑释惑,纠偏正向,确保按时完成节水机关建设任务。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和河南省水利厅关于节水机关建设的有关要求,与会单位逐一介绍了本单位节水机关建设进展情况。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