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启动公益项目 贫困癌症患者最高可获3万补助

2020年08月13日17:08

来源:澎湃新闻

  4月15日上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2019年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河南省癌症基金会将启动两个公益性项目,减轻贫困癌症患者看病负担,传播肿瘤防治科学知识,提高公众防病意识。

  这两个公益性项目分别是“大病癌症患者援助项目”和“河南省全民肿瘤科普海报(短视频)大赛”。

  “大病癌症患者援助项目”

  “大病癌症患者援助项目”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癌症基金会、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发起。项目通过水滴筹平台募集110万元,设立专项账户,用于资助我省区域内家庭贫困的恶性肿瘤患者。

  目前,救助对象主要涉及三类患者,一是经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确诊的恶性肿瘤患者,每人资助1万元;二是儿童白血病患者,每人一次性获得补助2万元;三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每人一次性获得补助3万元。符合条件的患者,可通过河南省肿瘤医院官方网站下载相关表格申请。

  “河南省全民肿瘤科普海报(短视频)大赛”

  “河南省全民肿瘤科普海报(短视频)大赛”公益项目由河南省癌症中心、河南省癌症基金会主办,并邀请省内有影响力的媒体友情支持。大赛分为公益海报和短视频类两个项目,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1000元。该项目主要是通过征集优秀科普海报、科普短视频作品,发现优秀科普人才,传播肿瘤防治科学理念,提高老百姓肿瘤防治意识,推动社会各界重视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及肿瘤防治工作。

  据介绍,河南省癌症基金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省卫健委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该基金会先后组织了“北京希望马拉松—河南行”为癌症患者义跑活动,募集资金近100万元,用于支持癌症防治科学研究;启动了针对全省肿瘤防治工作者的“患癌救助天使行动项目”,罹患癌症的肿瘤防治工作者可获2万元救助。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