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聚焦重大工作部署 预安排29个监督项目

2020年05月25日20: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今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

  栗战书在介绍关于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时指出,将依法做好监督工作。

  健全监督制度机制,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证宪法法律有效实施。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预安排了29个监督项目。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 “六稳”工作,落实 “六保”任务,听取审议关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情况的16个工作报告。检查常委会有关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慈善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等6部法律和1个决定的实施情况。

  围绕土壤污染防治、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围绕 “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等开展5项专题调研。(梁秋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