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俊英

2020年04月13日10:59

来源:河南文明网

  申俊英,女,1967年11月出生,安阳县高庄镇张河固村村民。

  走进申俊英大伯哥张平的房间,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屋里没有一点异味,里里外外都收拾得井井有条。张平今年62岁,小时候患过小儿麻痹症,行动本就不便,8年前,他突发脑栓塞,使病情雪上加霜,导致身体瘫痪,失去自理能力。申俊英和丈夫张保祥看到张平独自生活无人照料,便把他接到家中居住。当时,申俊英家全靠张保祥外出打零工维持生计,经济并不宽裕,况且还有女儿、儿子需要照顾。8年来,张保祥早出晚归,拼命打工挣钱,保证张平每天有瘦肉吃、有牛奶喝,申俊英则每天照顾张平的生活起居。电梯停用时,申俊英就背着张平上下楼,她身高1.5米,瘦瘦小小的,背起身高1.7米多、体重130多斤的大伯哥上下3层楼,特别不容易,但她毫无怨言。在申俊英夫妇的悉心照料下,张平的病情逐渐好转,能够站立,还能走10余步。“大伯哥是家人,我们绝对不会嫌弃他。只要有我们在,就不会让他冻着饿着,不能让他受一点儿委屈。”申俊英说。


编辑:朱丽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