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

2020年04月13日10:59

来源:河南文明网

  杨扬,女,198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南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副主任科员。

  杨扬的父母与祖父母生活在一起,祖父母年迈体弱,常年卧床不起。3年前,杨扬的父亲又不幸查出了尿毒症,看到母亲一人既要照顾祖父母又要照顾父亲,杨扬主动承担起照顾祖父母和父亲的责任。奶奶一次三餐需要喂食,每次饭菜做好,杨扬都要先喂奶奶。因为奶奶不能自主进食,每次喂饭都需要用勺子撬开老人的嘴,饭菜喂进去之后还要帮助老人缓缓下咽,过程不能急躁,稍有差池不小心就会呛到老人。老人大小便还不能自理,经常刚刚换下一堆衣物还没有来得及清洗,身上的衣裤身下的被褥又被尿的湿透,杨扬从不嫌脏,给奶奶擦屎刮尿,擦洗身体。杨扬的父亲因为尿毒症饮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许多常人看来营养丰富的食物父亲都不能吃,可是营养跟不上更不利于父亲的健康。杨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到处查资料、咨询专家,给父亲买适合他的营养食品,做适合他吃的饭。杨扬不仅是娘家的好女儿,更是婆家的好媳妇。一有空,杨扬就变着花样给公婆做可口的饭菜。季节变换,她及时给老人添置四季衣物,逢年过节、公婆生日,杨扬总是精心准备好礼物。这些年来,杨扬坚守着自己的责任,坚定对家庭的信念,一颗善良感恩的心,温暖着婆娘两家人。


编辑:朱丽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