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昌梅

2020年04月13日10:58

来源:河南文明网

  程昌梅,女,1973年12月出生,信阳市潢川县传流店乡三星村王营组村民。

  1993年,程昌梅与同村刘国奎相识并结婚,先后生下两个儿子。2003年,两个儿子均被确诊患有罕见病“DMD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医生说,孩子会走路摔倒,随后瘫痪,最后全身肌肉萎缩,活不过20岁。面对噩耗,程昌梅夫妇不离不弃、十几年如一日细心呵护轮椅上的两个孩子。大儿子在19岁时不幸去世,正当他们陷入极大的丧子之痛时,社会公益组织伸出了援助之手。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程昌梅夫妇带着小儿子刘俊走上公益之路,刘俊也成为“潢川县蒲公英公益平台”的一名特殊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热心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程昌梅的精心照护和耐心鼓励下,刘俊生活乐观,积极配合治疗,取得一定的治疗成效,他曾连续4年到常州参加全国残疾人交流大会,并赴北京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罕见病大会,代表中国的DMD患者登台表演,得到中外医学专家的赞扬。在刘俊的影响下,2015年程昌梅夫妇签署了“捐献器官协议书”。2017年3月28日,刘俊登上CCTV央视综艺的舞台,同年4月又登上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舞台,向世界证明生命的奇迹,感动了数万观众。


编辑:朱丽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