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雪娥

2020年04月10日18: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马雪娥,女,196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焦作市武陟县圪垱店乡卫生院院长。

  2004年9月,马雪娥被选派到圪垱店乡卫生院当院长。当时的圪垱店乡卫生院是全县倒数的乡级卫生院,马雪娥刚上任没两年,就对卫生院实施了整体迁建,又筹资500多万元新建了病房楼,卫生院的日收入由2004年的200多元发展到现在的上万元,人均月工资也有240元提高到3500元。2016年以来,马雪娥从解决因病致贫家庭所关注的问题入手,对辖区498户贫困户挨家挨户调查,日记本都写了3大本,并多次带领医院干部职工为贫困户捐款。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马雪娥超负荷运转,每天早起晚归,马不停蹄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就连婆婆因抢救无效离开了,也没能顾上去跟老人道别。16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卫生院的各项工作逐渐由弱变强,卫生院的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远程诊疗等工作先后接受省市县领导的调研,先后被授予“全国群众最满意卫生院”“全国优秀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等荣誉。


编辑:朱丽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