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本云

2020年04月10日18: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姚本云,男,1958年1月,中共党员,商丘市睢县孙聚寨乡一刀刘村党支部书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姚本云带领村支部一班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定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姚本云生前所在的一刀刘村下辖姚庄、二合、楚庄、一刀刘4个自然村,1500多人,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自湖北务工返乡人员8户11人,村庄出入口四通八达,疫情防控难度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姚本云带领一刀刘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排查疫情,设立疫情监测服务点,利用村头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宣传国家政策及疫情防控知识,认真细致开展有湖北旅居史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2月9日下午5时许,在该村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服务点值守时,姚本云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62岁。2月24日,中共睢县县委作出决定,追授姚本云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编辑:朱丽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