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

2020年04月10日18: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李慧,女,1977年9月出生,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新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新医三附院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员令》,李慧和同为三附院医生的爱人邢学勇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但最终医院只让专业更加接近疫情防控工作的李慧去武汉支援,丈夫留在新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李慧到达武汉,被分配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武汉的救治工作中,她对待患者耐心细致,关心体贴,病室里的患者纷纷加李慧微信,离开病房休息时李慧还不忘在微信里问候患者病情,给患者解答疑问和加油鼓励,帮助患者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重症病区有近50个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已痊愈出院4人。2月18日,李慧的父亲去世,她隔着手机屏幕,向着家的方向长跪不起。 “所有医护人员都在抢救患者,我的亲人已经没了,不能再让更多人失去亲人。”当日下午,李慧把这份痛苦藏在心底,奔向了病区。


编辑:朱丽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