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晨:90后的姑娘特别能吃苦

2020年03月11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特别能吃苦,”这是定点医院里大家对这些90后护士的称赞。2月16日中午,洛阳市妇幼保健院接到市卫健委关于选派医护人员支援洛阳市发热患者集中医学观察定点医院(洛阳诸葛思亲医院)的通知后,迅速发出号召,采取自愿报名,党员优先的原则进行人员筛选。27岁的儿内科一病区护士王晨晨作为首批队员,前往定点医院支援儿科医疗护理工作。

  王晨晨家在外地,单身一个人在洛阳工作的她早早就跟护士长赵喜娜说好,自己一个人没负担,又是党员,如果上一线先选她。

  当天,王晨晨白班,接到护士长在群里发出的通知,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我报名,我去!收到出发的命令后,她把手头的工作做好交接,骑上电动车跑回家简单收拾了几件衣物。

  出发前,王晨晨从兜里掏出一个发卡,交给赵喜娜,“护士长,把这个送给50床小女孩儿。”那是个外地的小患者,特殊时期,爸爸一个人在医院照顾孩子,不是缺这就是少那,医生护士给她拿来自己孩子的衣服穿,从家里给父女俩捎饭,王晨晨有空了会给小姑娘梳头发,答应了要给她带一个漂亮的发卡。

  到了定点医院,王晨晨再次接受了新冠肺炎防控培训及防护服穿脱练习,当晚,就值了在市发热患者集中医学观察定点医院的第一个夜班。

  为了节省医疗物资,上班之前,王晨晨尽量少吃饭,不喝水,进入隔离病房后,最长十几个小时穿着全套的防护用品,不吃不喝、不去卫生间,一天下来勒红了耳朵、脸颊,不仅纸尿裤,连裤子、袜子都已完全湿透……

  在定点医院,和王晨晨一起工作的郭晓蕾、崔得芬、李换飞、李倩倩都是89年和90后的护士,她们不仅要配合医生执行各项治疗护理,还要满足患者的日常所需,承担病区的清洁卫生、消毒灭菌、医疗废物垃圾处置。

  “这些孩子,平时都是父母眼里的宝,哪吃过这样的苦、受过这样的罪?她们真的付出了很多,很辛苦!”支援定点医院工作队队长、儿科副主任医师孟战备说起这群年轻的姑娘很感慨、也很心疼。

  王晨晨说,平时轻松就能做到的各项护理操作,在隔离病区里都变得复杂。特别是因为隔离而倍感焦虑、急躁的患儿家长,更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开导,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可能换来他们的信任和理解。记得一天上班时,有一名小患者想喝纯牛奶,我联系下一班同事,从宿舍带来了刚热好的纯牛奶,孩子妈妈很激动,不停地说向我们谢谢!在定点医院,我们收获到最多的就是患者的一句句“你们辛苦了!谢谢!”我想说,有你们的理解,我们的付出都值得。(张扬 刘冰)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