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活需求

2020年03月03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大早,灵宝市苏村乡阳坡渠村驻村队员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我家油和米不太多了,你能帮我代买点米吗?”灵宝市中医院驻村队员许春妮边接听电话,边在纸上记录,收集整理着群众需要的生活用品。这些天,驻村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许春妮担任“接线员”,李文桓担任“采购员”,负责为困难群众代购生活物资,保障贫困群众生活需求。

  疫情来势汹汹,为遏制疫情蔓延,阳坡渠村实行封闭式管理,但考虑到农村实际情况,群众出行不便,驻村第一书记王炜与灵宝市中医院驻村干部李文桓、许春妮一同想点子、找办法,保障困难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需求。驻村工作队认真排查、统计困难群众因疫情影响无法购买的日常生活用品,根据群众的物资需求,村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及时补充生活必需品,保障好鸡蛋、大米、面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让他们不愁吃,不愁喝,坚定他们抵抗疫情的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灵宝市中医院领导在全方位部署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不忘困难群众这一特殊群体,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发动医院职工及亲朋好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当前滞销困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维护好社会稳定。

  疫情防控期间,李文桓、许春妮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及时为他们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消毒、个人卫生等,增强困难群众自我防疫本领。受到困难群众一致好评。

  灵宝市中医院院长曹建立表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想方设法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因疫情受影响,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抗击此次疫情!(苏江园)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