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非典的“尖兵”带着儿子战“疫”

2020年02月28日16:46

来源:河南日报

  在舞阳县三里河监测点,县中心医院49岁的党员朱伟杰一边忙着给过往群众测量体温,还不忘宣传防抗疫情常识和注意事项。在这个卡点值守的还有其儿子朱泓霖。

  17年前,抗击“非典”时,他曾经主动请缨,在这个卡点上一守就是22天。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听到县里发出“抵抗疫情、党员先行”的倡议书后,朱伟杰第一时间报名,并在请战书上写道:“当年我曾驻守三里河,有经验,我愿意到三里河卡点去!”

  他的儿子担心父亲的身体吃不消,劝他不要去了。“我是一名15年党龄的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应该冲上去”,朱伟杰斩钉截铁地回答,并动员同是医生的儿子朱泓霖也申请到疫情一线。

  三里河监测点地处国道,是连接舞阳县与舞钢市的重要通道。高峰期,每天的车流量多达1000多辆,监测体温近4000人次,工作量巨大。

  2月2日晚,朱伟杰正好与儿子朱泓霖是同一个夜班。20点整,父子二人做好防护,进入工作状态,儿子手拿红外测温仪为每一个经过卡点的人员测量体温,父亲负责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详细登记,父子配合默契。后半夜,温度已经降到零下8摄氏度,冷风刺骨,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稀少,但父子俩丝毫不敢放松,不放过任何一个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王一将王琼洁吴振洲)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