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东关村青年志愿者

2020年02月28日16:42

来源:河南日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东关村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来自郑州师范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爸爸妈妈是基层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作为大学生团员应像父母一样,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这也是我送给自己的最好的成人礼吧!”志愿者娄源格激动地说道。该街道东关村党委书记毛强介绍:“像娄源格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河南中医药大学的魏彭飞、黄河科技大学的李淏钰、信阳学院的朱秋雨同学。他们忙碌在东关村的各个疫情防控点,积极倡导‘口罩文明’,‘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引导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养成良好习惯。在天气恶劣、寒风来袭依旧坚守疫情防控点做好进出卡点群众测量体温和消毒防护,协助村委做好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尽管辛苦,但志愿者们依然热情高涨,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为建设平安东关村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东关村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分散到全村每个卡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校志平)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